学校非常重视仪器设备购置经费的保障。由于校、院两级的重视,以及中央与地方共建数字媒体特色实验室经费的投入、省级重点学科经费的投入、省级特色专业经费的投入,使中心仪器设备能随着实验教学内容的变化而更新,随传媒的发展而变化,为使传媒类实验在全国率先跨上数字化平台,为进行设计性实验、综合性实验、创新型实验等,提供了充裕的经费保障。

学校、学院每年投入一定数量的经费用于中心仪器设备的更新与维护,近3年学校、学院投入的建设经费共349万元,对实验中心进行改造和装备、购置仪器。目前实验仪器设备配置合理,数量充足,能满足实验教学需要。

中心购置了20SONYPMW EX280摄像机和50台戴尔T3610图形工作站,并购置了一批高精尖的设备,如ARRI ALEXA数字摄影机、CANON EOS C500PL 4K摄影机、Zephyr减震器、达芬奇调色系统等等,对学生全天候开发,鼓励他们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大大提高了设备的使用效率和学生的动手能力。

中心现有设备总值1417.31万元,仪器设备1913台件,固定资产账、物相符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