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正文页
实验中心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一、对所管辖的国有资产(包括教学设备、一般设备、图书资等)都要严格按照校、系有关规定,统一登记注册,必要时要贴好标签,做到帐、物、卡相符。

二、平时要保持室内卫生,仪器设备清洁、完好,摆放有序,方便使用.若有变动,要及时办理变更手续。

三、加强水、电、暧气和门窗的管理。经常检查所管房间,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或向有关部门报告。要爱护公物,节约水电.每次离开房间之前,一定要关好水阀,断开电源,闭窗锁门。

四、如有易燃、易爆、贵重或剧毒物品,要严加管理,完备领用手续,杜绝事故隐患。

五、切实保护好消防设施,确保消防器材时刻处于完好可使用状态,并要正确掌握使用消防器材的方法。

院里将坚持“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定期对全系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检查,并参照《江苏师范大学消防安全管理细则》的有关条款,对负责人给予奖励或处罚。

二○○六年十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