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正文页
教育信息技术与传播实验教学中心

一、实验室是开展实验教学、科学研究和科技开发的场所,实验室管理人员要树立高度的工作责任心,以主人翁的态度积极主动地做好各项管理工作。

二、实验室管理人员要提前做好实验器材的准备及仪器安装调试工作,以保证实验教学活动的正常进行。

三、做好实验室仪器设备和物资材料的帐目管理工作,做到帐卡物相符,要求仪器设备相符率百分之一百,低值易耗品相符率百分之九十以上。各实验室每学期结束前要进行一次清产核资工作。

四、做好实验室仪器设备的日常维护及修理工作,仪器损坏要做好记录并及时修理,保证仪器设备的完好率百分之100。

五、与实验教师密切合作做好学生实验指导工作,并根据需要,承担一定的实验教学工作任务。

六、做好实验项目的管理工作,要求对每个实验项目设立卡片和登记表,实行项目的规范管理。

七、要重视安全工作,落实实验室“四防”措施,加强对易燃易爆和剧毒、腐蚀、放射性等危险品的管理,做到领用有手续,使用有记录。

八、负责保持实验室环境整洁,仪器安放整齐。定期打扫卫生,做到墙壁无蛛网,仪器,桌面无灰尘,地面无积水垃圾。实验室不得存放个人生活用品。

九、实验室管理人员实行安全值班制度,按时上下班,外出要留言,认真及时处理有关日常事务,做好实验室日志的记录工作,每次实验完毕后或下班前,要做好实验室整理工作,关闭电源,水源和、气源、门窗,以确保实验室无事故。

十、负责实验室有关数据资料的收集整理,配合做好实验室有关报表的填报工作。

十一、完成院分管领导和实验室主任分配的其它工作任务。

传媒与影视学院

二00六年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