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正文页
传媒与影视学院举办“新媒体发展下的机会与大数据思维”学术讲座
为全面提升传媒与影视学院学生的专业素养,10月23日下午,传媒与影视学院邀请台湾世新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苏建州教授举办了以“新媒体发展下 的机会与大数据思维”为主题的讲座。传媒与影视学院刘永宁院长、樊传果副院长、以及各学科系主任等多位老师出席会议,传媒与影视学院的全体本科生与研究生 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院长刘永宁主持,院研究生会承办。

苏教授通过一段精彩的宣传片为我院师生展示了台湾世新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影视方向的卓越成果与不俗表现。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国家建设急需高层次影视人才,苏教授认为通过双方学校的密切交流与合作培养,世新大学将为我院学生提供更为广阔的实践平台。

苏教授以大数据思维和新媒体发展为关键词,从三个方面对新媒介和数字融合对产业媒介的影响等问题展开深入阐述。在谈到新媒体时代下数字内容的影响力和冲 击力时,苏教授对比了柯文哲和连胜文竞选中的媒介策略,表示柯文哲擅用数字社交营销,最终取得胜利。苏建州指出,目前网络仍以入口网站使用率最高,但传统 媒体的网站或App等使用率已经开始提升,代表传播媒体投入新渠道已初见成效;民众对网络信任度高于报纸,可能是E世代对网络信任度高。苏教授以严谨的治 学态度、生动形象的事例与我院师生交流新媒体发展,引发在场学生的浓厚兴趣与热烈讨论。

讲座的最后进入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并得到细致的回答。我院院长刘永宁教授再次表达对苏教授的到来表示了感谢。苏教授希望全体本科生珍 惜学生时代生活,努力把自己培养成高尚的、有道德修养的人。希望研究生做科学研究要有诚信的学术道德、刻苦和勇往直前的钻研精神,并享受科研的乐趣。(苏 莉钧、张琦/文,朱宇辰/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